EN
https://www.gov.cn/

安全監管總局赴重點地區和單位開展春節期間安全生産督導檢查

2017-01-25 11:25 來源: 安全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16日至24日,國家安全監管總局組織10個由總局和國家煤礦安監局領導帶隊的督導組,分別赴河北、山西、黑龍江、湖南、廣東、廣西、四川、陜西、寧夏、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等地區和單位,督導檢查春節期間安全生産工作,並看望慰問部分基層安全監管監察人員和老幹部職工。

督導組採取突擊檢查、隨機抽查、明察暗訪等方式,深入商場、車站、景區、油庫等重點企業、重點場所進行了督導,要求嚴格落實冬季安全防範措施,加強節日期間安全管理和隱患排查,嚴防職工因過節思想麻痹、工作鬆懈引發事故。督導組還檢查了各地春節期間安全生産工作組織部署和防範措施落實情況,要求切實增強憂患意識、責任意識、使命意識,振奮精神、嚴陣以待,精力不分散、工作不斷檔,針對冬季天氣特點和節日期間生産經營規律,重點加強礦山、危化品、煙花爆竹、交通運輸、建築施工、消防、人員密集場所、油氣輸送管道等重點行業領域安全監管,切實把安全生産工作做實做細,確保節日期間安全生産形勢平穩。特別針對當前煤炭市場好轉,一些煤礦為追逐經濟利益,要煤不要命、要煤不守法的嚴峻現實,切實做到思想上高度警醒,措施上果斷有力,堅決防範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

督導組共檢查了41個市、縣,抽查了52家企業和單位。針對發現的近200項問題和隱患,向地方政府及時反饋了督導情況,提出了整改要求。對發現的重大安全隱患和嚴重違法違規行為,在主流媒體曝光,起到了曝光一個、警示一片的效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