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醫改辦:2017年全國公立醫院醫療費用平均增長幅度控制在10%以下

2017-01-25 20: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5日電(記者 陳芳 胡喆)國務院醫改辦主任、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王賀勝25日在國新辦政策吹風會上表示,我國將進一步破除以藥補醫機制,全面推開公立醫院綜合改革,取消藥品加成。2017年,全國公立醫院醫療費用平均增長幅度控制在10%以下。

王賀勝表示,通過整治藥品流通領域突出問題、規範醫藥代表行為、推進“互聯網+藥品流通”等改革措施,對降低藥品虛高價格、控制醫療費用不合理增長産生積極影響。具體包括以下四個方面:

一是進一步破除以藥補醫機制,全面推開公立醫院綜合改革,取消藥品加成,理順醫療服務價格,落實政府投入責任,加快建立公立醫院補償新機制。對各地醫藥費用增長幅度進行量化管理,並落實到具體醫療機構。2017年,全國公立醫院醫療費用平均增長幅度控制在10%以下。

二是促進合理用藥。公立醫院要全面配備、優先使用基本藥物。落實處方點評制度,落實抗生素、輔助用藥、營養性用藥的跟蹤監控制度。醫療機構將藥品採購使用情況作為院務公開的重要內容,每季度公開藥品價格、用量、藥佔比等信息,對不合理用藥的處方醫生進行公示和約談。衛生計生部門將對醫療機構藥物合理使用情況進行考核排名,考核結果與院長評聘、績效工資核定等挂鉤。

三是大力推進醫保支付方式改革,發揮好醫保控費作用。充分發揮各類醫療保險對醫療服務行為、醫藥費用的控制和監督制約作用。

四是充分發揮藥師在合理用藥方面的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