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智慧製造“十三五”規劃出臺

2017-01-26 12:51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裝備製造是我省重要支柱和優勢産業,加快建設製造強省,“智造”是主攻方向。日前,省經信委正式發佈《湖北省智慧製造裝備“十三五”發展規劃》(以下簡稱《規劃》)提出,到2020年,我省智慧製造裝備産值力爭達到2000億元,加速建成國家級智慧製造裝備産業基地。

根據《規劃》,我省將以高檔數控機床及系統、機器人、智慧光電子裝備、智慧增材製造裝備(3D打印)、智慧交通運輸裝備、智慧醫療裝備和智慧製造核心基礎設備等七大領域為重點,開展核心技術攻關,培育40家年收入過10億元的骨幹企業和50家集成能力強、輻射帶動力大的工程技術服務公司,參與全球智慧製造的競爭與合作。《規劃》提出,依託多層次技術創新體系,在機制改革、環境創新和人才高地等九方面發力,力爭到“十三五”末,全省智慧製造裝備主營業務收入達到2000億元,年均遞增19%,建成在全國具有重要影響的智慧製造裝備産業基地。

資料顯示,“十二五”末,全省智慧製造裝備實現收入850億元,綜合實力居全國第8位。(記者 劉曉傑)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