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旅遊局要求進一步加強旅遊安全工作

2017-01-30 11: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30日電(記者 齊中熙、王優玲)記者30日從國家旅遊局獲悉,春節假日前三天(1月27-29日),全國旅遊接待總人數1.95億人次,同比增長13.9%;實現旅遊收入2350億元,同比增長15.3%。假日旅遊進入高峰,國家旅遊局辦公室發佈了關於進一步加強旅遊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旅遊部門嚴格落實旅遊安全責任。

通知説,1月28日發生了馬來西亞中國遊客船隻失聯事件,1月29日發生了寧波雅戈爾動物園老虎咬人事件和湖北荊州恒信旅遊公司大巴側翻事件。上述事件説明,隨著春節假期旅遊出行人數持續攀升,各景區(點)接待壓力持續增強,旅遊安全事故有上升的苗頭。各級旅遊部門要進一步強化旅遊安全“紅線”意識,落實旅遊安全“首位”要求,依法加強旅遊安全監管,堅決落實各項安全防範措施,全力消除各類旅遊安全隱患。

通知要求各級旅遊部門再次督促旅遊企業和各旅遊景區(點),確保旅行遊覽安全。旅遊企業要核實掌握組團遊客信息,隨時跟進境內外旅遊團遊覽情況。景區管理部門要再次確保景區遊覽遊樂設施和安全防護設施的檢查維護工作有效落實,排查安全隱患;要做好出遊高峰時段景區遊客流量的預警預報,落實遊客分流預案,嚴防遊客擁擠發生安全事故;遇到暴雪、風浪等特殊天氣和地質異常情況,應堅決關閉相關景點、停止遊覽項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