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公安部門正月初四為返鄉民眾開展辦戶辦證服務

2017-01-30 16: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1月30日電(記者霍瑤)記者從山西省公安廳獲悉,全省公安戶政部門及派出所將於1月31日(正月初四)統一放棄休息,繼續為外出返鄉的求學、務工、經商等人員辦理戶籍和身份證。

正值新春佳節,大量外出務工、經商、求學人員陸續返鄉過節。為方便民眾辦戶、辦證,山西省公安廳部署全省公安機關公安戶政部門和派出所,延續去年正月初四開展的便民服務日活動辦法,繼續推出便民服務舉措。

開展戶籍窗口“便民服務日”活動。全省縣級公安機關戶政部門和派出所戶籍民警在1月31日(正月初四)9時至11時、15時至17時正常辦公,受理群眾辦理戶口及身份證業務。

開通辦戶辦證“預約業務”。全省各級公安機關戶政部門和戶籍派出所將通過微博、微信、便民服務網站等途徑公佈預約電話和其他聯絡方式,及時接受群眾諮詢辦理事項和預約辦理時間。山西省公安廳要求各地公安機關要優化工作模式,為群眾辦戶、辦證提供便利。

同時,各地公安機關將充分利用春節期間群眾返鄉辦戶辦證的有利時機,廣泛宣傳國家和山西省戶籍制度、居住證制度、身份證異地辦理、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等方面的改革舉措,使廣大群眾盡可能地享受到改革帶來的“紅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郭曉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