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把好政策疊加 促就業創業

2017-02-01 10:12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青海:把好政策疊加 促就業創業
全省城鎮新增就業6.3萬人 發放創業貸款5.67億元

以“雙創”為引擎,全省城鎮新增就業6.3萬人,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的108%,農牧區富餘勞動力轉移流動就業119萬人次,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的113%,城鎮登記失業率3.1%,控制在3.5%的目標以內,全省建檔立卡貧困農牧民年內轉移就業5.4萬人,年內新增拉麵店1100戶(家),新增收入2.2億元,高校畢業生就業率達到89%以上。“十三五”開局之年,青海充分發揮政策疊加效應,多措並舉促就業創業工作,全省就業局勢持續穩定。

記者從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獲悉,2016年,我省大力推進創新創業平臺建設,制定出臺了《青海省創業孵化基地認定和管理暫行辦法(試行)》,鼓勵民間資本投入創業孵化基地建設,全省已建成各類創業孵化基地和創業孵化園34家,在孵企業及創客1897家,已出孵企業1006家,帶動創業就業2.5萬人。發放創業貸款5.67億元,扶持4452人自主創業。同時,積極做好過剩産能企業職工安置工作,年內完成分流安置職工888人,發放工業企業結構調整專項獎補資金5993萬元。

一年來,為了“授人以漁”拔掉“窮根”,我省通過制定實施《轉移就業脫貧行動計劃》,採取送崗位下鄉、送就業信息入戶、勞務經濟人帶動、技能培訓、開發公益性崗位安置等措施,促進貧困家庭勞動力轉移就業。全省52.09萬建檔立卡貧困農牧民,年內轉移就業5.4萬人,技能培訓3.7萬人次,開發公益性崗位1165個,兌現培訓補貼、職介補貼、社保補貼、創業補貼及貸款貼息等各類就業補助資金4808.9萬元,惠及9207戶貧困家庭勞動力。通過實施“轉移就業脫貧行動計劃”,促進貧困家庭勞動力轉移就業5萬人,組織培訓城鄉未就業勞動力8.96萬人,全省培訓總規模達到16.45萬人。

深入實施大學生創業引領計劃和就業促進計劃,全方位開展就業指導、崗位推薦、人事代理等“十免一站式”服務,招募1560名高校畢業生到基層服務。組織開展企業招聘進校園等系列高校畢業生招聘活動168場次,發佈招聘崗位信息11.4萬餘個,達成意向就業協議1.7萬人次,高校畢業生就業率達89%以上。

“年內新增拉麵店1100戶(家),帶動創業就業4400人,新增收入2.2億元。”2016年,青海加大勞動力轉移就業工作力度,積極打造特色勞務品牌。繼續鞏固壯大“金秋採棉”、“海西採摘枸杞”等傳統勞務品牌,兩項活動共輸出勞務12余萬人,人均增收6000余元。(記者 張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