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旅遊市場穩中有升

2017-02-01 10:20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省旅遊市場穩中有升
文明旅遊漸成風尚

春節黃金周第五天,氣溫略有下降,部分地區降雪,但沒有擋住遊客出遊的腳步,全省旅遊市場穩中有升。31日全省25個主要旅遊景區點共接待遊客38.59萬人次,同比增長33.5%,實現門票收入8930.67萬元,同比增長31.12%。

武當山景區雖然大雪封山,但景區啟動預案,緊急清理積雪,打通到太子坡的交通,遠道而來的遊客以及攝影愛好者冒雪登山,一覽武當山雪景之美。神農架的滑雪也因大雪降臨增添了風采,國際滑雪場昨日接待遊客1.18萬人次,達到日接待量最大值。為確保遊客安全,維持良好的旅遊秩序,神農架旅遊、公安、交通等部門增強人員力量,及時在冰雪路段鋪撒沙鹽,迅速疏散車輛,確保了旅遊高峰道路安全暢通。

值得一提的是,經過近年來的努力,文明旅遊漸成風尚。省旅遊委啟動的“曬賽文明為中國加分”旅遊公益行動,受到廣大遊客、景區、酒店、旅行社的熱烈響應。

從武漢東湖、恩施大峽谷等重點景區的情況來看,今年春節遊客的文明旅遊意識明顯增強,文明旅遊素質明顯提升。

恩施大峽谷相關負責人介紹,景區內隨地吐痰、信手塗鴉、亂扔雜物、大聲喧嘩、插隊加塞等行為明顯減少。(記者 陳熹、歐亞、通訊員 陳丹)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