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市啟動科技助力精準扶貧工程

2017-02-05 09:33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3日,記者從市科學技術協會獲悉,今年我市將重點針對城口、開州、巫溪、酉陽等9個貧困區縣開展科技助力精準扶貧工程,提升扶貧效能,鞏固扶貧成果。

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總體目標,今年,全市18個扶貧開發工作重點區縣要全部實現“摘帽”、1919個貧困村要整村脫貧;明年,解決好局部、個別特殊困難貧困戶的脫貧問題,打掃扶貧攻堅戰場,鞏固扶貧脫貧成果。為此,市科協會同市農委、市扶貧辦聯合印發了《重慶市科技助力精準扶貧工程實施細則》,今年計劃重點針對城口、開州、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酉陽、彭水等9個貧困區縣,開展科技助力精準扶貧工程。

支持每個區縣建立1個農技專家服務站,有條件的區縣建設專題科技館;支持有産業發展基礎的貧困鄉鎮建立1個鄉鎮農技協聯合會(聯合體),培育1個鄉鎮特色産業;支持適合發展“一村一品”的貧困村建設1個農技協,培育1個以上新型經營主體;通過培訓使每個有勞動生産能力的貧困家庭至少掌握1至2項脫貧致富的實用技術和技能等。(記者 韓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