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質檢總局:落實質量強國戰略 完善質量法制體系

2017-02-09 13:56 來源: 質檢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落實質量強國戰略 完善質量法制體系
全國人大《産品質量法》執法檢查調研座談會在京召開

2月8日,全國人大《産品質量法》執法檢查調研座談會在北京召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財經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烏日圖,質檢總局副局長、黨組副書記梅克保出席會議並講話,全國人大財經委員會委員高翔、質檢總局總工程師韓毅出席會議。

梅克保表示,《産品質量法》頒布實施以來,在促進國民經濟發展、規範産品質量方面發揮了巨大作用,全國人大常委會將《産品質量法》執法檢查列入2017年重點工作,充分體現了對質量工作的重視。他希望以執法檢查為契機,從完善政府激勵機制、市場約束機制入手,著力推進《産品質量法》的修改,強化質量促進立法,建立商品質量懲罰性賠償制度。在執法檢查工作中,要多樣化、抓典型、接地氣,堅持問題導向,抓住重點領域、關鍵環節,結合國家“十三五”規劃及經濟發展部署重要文件,選取重點行業、産品、品牌,對法律法規建設執行情況和企業主體責任落實情況進行重點檢查。同時,關注老百姓反映的熱點難點問題,對産品質量社會共治進行重點調研。

烏日圖對質檢總局對執法檢查工作的高度重視表示感謝,並介紹工作安排。他在講話中指出,《産品質量法》涉及範圍廣,檢查難度大,相關部門要儘早溝通,提前部署,講求實效,不走過場,著力解決突出問題。同時,要充分利用互聯網平臺、問卷調查等形式,廣泛徵求公眾意見。

全國人大財經委員會相關部門,國家認監委、國家標準委,質檢總局相關司局負責人參加了座談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