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成功救治一例重症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

2017-02-10 10: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2月10日電(記者 帥才)記者從湖南省郴州市疾控中心和郴州市第一人民醫院獲悉,在醫院搶救的重症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朱某,經過悉心治療,病情已穩定,不久後可轉入普通病房。

47歲的患者朱某係郴州市桂陽人,2017年1月30日屠宰了活雞,隨後出現高熱症狀,2月5日出現咳嗽、咳痰,伴咽痛及關節疼痛,患者到湘南學院附屬醫院就診,經檢測診斷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

當天,朱某轉入郴州市第一人民醫院重症監護室接受搶救治療。郴州市第一人民醫院成立專家組,制定詳細的搶救治療方案,成立了特醫特護組,對患者進行治療。在搶救患者的關鍵時刻,特醫、特護組人員放棄休息時間,一直守護在患者床邊,通宵達旦搶救。

據郴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工作人員劉振介紹,目前,經過郴州市第一人民醫院的悉心治療,患者病情已好轉,未出現嚴重的並發癥,也未出現院內感染。

郴州市第一人民醫院院長黃仁彬主任醫師説,H7N9禽流感可防可治,在做好科學預防的同時,也不必過度緊張憂慮。禽流感病毒在70℃以上高溫中會失去活性,因此,禽類肉製品在蒸熟燒透的情況下可以安全食用的,但切記病死動物或發現時已經死亡的動物不可食用。同時,若近期有禽類接觸史,一旦出現發熱、咽痛、咳嗽等流感樣症狀,一定要儘早到正規醫療機構就診,並及時將有關禽類接觸史告知醫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