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出臺科技特派員制度實施方案

2017-02-11 09:23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到2020年全區建設30個自治區級示範農業科技園區,110個農業農村領域的眾創空間——“星創天地”;建設一支5000人的科技特派員隊伍,引導科技特派員創辦、領辦、服務5000個農民企業和農民專業合作社……近日出臺的《廣西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員制度實施方案》,明確了今後我區科技服務農村農業的主要目標。

自2003年開展科技特派員工作以來,我區先後派出1.2萬多名科技特派員深入農村、企業,有力支撐了經濟社會發展。“十三五”時期,我區將大力推進農村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以激發全區科技特派員的創新創業熱情,提高服務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方案》明確通過實施四大重點任務達到目標。一是提升農業科技創新支撐水平。推進農業科技創新,在良種培育、新型肥藥、農業物聯網等方面取得一批新型實用技術成果,為科技特派員農村科技創業提供技術支撐。二是完善新型農業社會化科技服務體系。每個縣(市、區)建設1個以上農業農村領域的眾創空間——“星創天地”,為科技特派員和大學生、返鄉農民工、退伍轉業軍人等開展農村科技創業營造專業化、便捷化的創業環境。三是選派科技特派員實施專項計劃,加強林業科技特派員、農村流通科技特派員、農村青年科技特派員的選派,帶動農民創新創業。四是加快推動農村科技創業和科技精準扶貧,支持科技特派員投身優勢特色産業創業,以全區5000個貧困村為重點幫扶對象,建立覆蓋所有貧困村的産業科技服務團隊,增強貧困戶科技脫貧致富能力。(記者 李新雄)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