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交管局發佈春運返程安全提示

2017-02-12 08:43 來源: 公安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元宵節後,全國將迎來一輪返程小高峰,也是機動車佔用高速公路應急車道違法高發時期。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廣大駕駛人,遇有前方車輛緩行或交通事故時,要按序排隊、依次通過,不要穿插搶行,更不能佔用應急車道。

近年來,全國公安交管部門不斷創新方法手段,增設應急車道監控抓拍設備,引入無人機執法,鼓勵群眾隨時舉報,加大查處力度,持續開展整治。2017年春運,公安部交管局部署各地嚴查佔用應急車道違法,保障高速公路通行秩序和群眾生命財産安全。據統計,2016年,全國共查處違法佔用應急車道行為130萬起,比2015年上升92%;今年春節假期,全國違法佔用應急車道現象明顯減少,沒有發生因應急車道被佔、受傷人員得不到及時救治而死亡的情況。

同時,各地持續宣傳佔用應急車道的危害,曝光佔用應急車道違法案例,提醒廣大駕駛人不要佔用應急車道行駛,不佔用應急車道逐漸形成共識,駕駛人守法意識不斷提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