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委內瑞拉高級混合委員會第十五次會議
在加拉加斯召開

2017-02-14 20:20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委內瑞拉高級混合委員會(以下簡稱“中委高委會”)第十五次會議于2017年2月13日在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召開。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出席會議並致辭,國家發展改革委寧吉喆副主任與委內瑞拉部長會議副主席兼計劃部長梅嫩德斯共同主持會議並作工作報告。中委兩國部門、企業和金融機構近400名代表參會。當天,雙方有關部門、企業和機構召開了經貿合作分委會、文化合作分委會和融資聯席會議。之前,雙邊關係、能源礦産合作、科技工業與航天合作、農業合作、社會事務五個分委會已分別召開會議。

馬杜羅在致辭中高度評價中委在能礦、基礎設施、民生等領域合作,希望雙方合作向多層次、寬領域拓展,深化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並充分肯定中委高委會機制對統籌協調推動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的重要作用。

寧吉喆在講話中強調,中方將積極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共識,鞏固石油領域上中下游一體化合作,推動産能與投資合作項目落地,發揮好融資機制引擎作用,開拓文化、教育、旅遊等合作領域,在開放發展中解決前進道路上遇到的問題。

此次會議期間,雙方共同回顧了2015年第十四次會議以來兩國在政治、經濟、科技、文化等各方面合作取得的進展,協調推動了雙方在石油、電力、礦冶、工業、基礎設施、高技術、融資以及教育、藝術等領域的重要合作項目。兩國有關單位在閉幕式上簽署了産能與投資合作、石油、融資、礦業、製造業等方面22項合作協議。

中委高委會成立於2001年,是中委兩國政府溝通協調雙方各領域務實合作的重要機制,旨在促進兩國各領域互利務實合作,鞏固和深化兩國關係。近年來,在高委會機制的協調推動下,中委合作的規模迅速擴大,領域持續拓展,水平不斷提高。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