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機械工業將保持平穩增長

2017-02-15 07:50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4日,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發佈2016年全年機械工業經濟運行情況,數據顯示,2016年機械工業增加值增速呈現逐月攀升的態勢,1—12月同比增長9.6%,比上年增速提高4.1個百分點,高於同期全國工業增速3.6個百分點。

據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專家委員會副主任蔡惟慈介紹,2016年機械工業累計實現主營業務收入24.55萬億元,同比增長7.44%,比上年同期提高4.12個百分點,高於同期全國工業2.53個百分點。去年機械工業實現利潤總額1.68萬億元,同比增長5.54%,多數産品産量也保持增長。但同時,機械工業固定資産投資延續了近年來增速持續回落的態勢,1—12月累計完成投資5.01萬億元,同比僅增長1.7%,分別低於全社會及製造業投資增速6.4和2.5個百分點,訂貨形勢仍不穩定,外貿進出口總額也持續下降。

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預計,隨著産業結構調整的推進,2017年機械工業將保持平穩增長。但增速將低於2016年。預計全年機械工業增加值增速在7%左右。(記者 趙展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