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新增9個水源涵養國家重點生態功能區

2017-02-27 09:23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國家發改委下發《關於明確新增國家重點生態功能區類型的通知》,同意240個縣(市、區、旗)及87個重點國有林區林業局新增納入國家重點生態功能區。其中,我省共有9個縣(市)新增納入國家重點生態功能區,分別是:永泰縣、泰寧縣、永春縣、華安縣、武夷山市、屏南縣、壽寧縣、周寧縣、柘榮縣,功能區類型明確為水源涵養。主要承擔對風景名勝區、自然保護區以及濕地、水源地等重點生態功能區的水源涵養功能。

國家重點生態功能區是指承擔水源涵養、水土保持、防風固沙和生物多樣性維護等重要生態功能的區域。根據要求,國家重點生態功能區需要在國土空間開發中限制進行大規模高強度工業化城鎮化開發,以保持並提高生態産品供給能力,享有財政、投資等方面的優惠政策。 (潘園園)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