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升級國家高新區座談會在科技部火炬中心召開

2017-03-04 09:44 來源: 科技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2月28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在北京召開新升級國家高新區工作座談會。鄂爾多斯高新區、宿遷高新區、淮安高新區、銅陵獅子山高新區、咸寧高新區、黃岡高新區、常德高新區、汕頭高新區、內江高新區、安順高新區10家單位的主要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科技部火炬中心張志宏主任出席會議,會議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安道昌副主任主持召開。

會上,火炬中心高新區管理處首先通報了國家高新區20多年的發展狀況;火炬中心政策調研與統計處全面介紹了火炬統計工作,並部署了新升級國家高新區統計工作任務;隨後各新升級國家高新區就各自發展情況進行交流發言;最後火炬中心張志宏主任講話,對新升級國家高新區未來發展提出了要求。

火炬中心張志宏主任首先對新升級國家高新區表示祝賀與歡迎。張志宏對新升級國家高新區提出了八點要求:一、新升級國家高新區要圍繞國家宏觀戰略要求,全面貫徹落實全國科技創新大會精神,牢固樹立發展理念;二、新升級國家高新區要儘快建立符合高新區發展要求的管理體制,建立高效有力的領導班子和管理隊伍,建設學習型政府、服務型政府;三、新升級國家高新區要儘快做大做強産業,成為本地區製造業、高新技術産業和生産性服務業集聚發展的平臺,成為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重要載體;四、新升級國家高新區要切實營造良好的創業生態,培育創新創業主體,為新常態下的中國經濟發展注入新動力;五、新升級國家高新區要圍繞特色發展的目標任務,快速集聚企業資源和科技資源,打造特色産業集群;六、新升級國家高新區要加強科技服務體系建設;七、新升級國家高新區要高度重視統計工作;八、新升級國家高新區要加強縱向和橫向交流,借鑒發展較好的國家高新區的經驗。

火炬中心安道昌副主任在會上明確表達了火炬中心作為國家高新區的服務機構將會一如既往的為國家高新區的發展服務好,並希望新升級國家高新區實現又快又好發展。

各新升級國家高新區參會人員一致反映,會議召開的非常及時也很務實,通過此次座談使他們進一步明確了國家高新區未來發展定位和目標,對高新區發展充滿信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