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高新區2016年營業收入同比增長11.5% 漸成區域經濟發展重要引擎

2017-02-20 17: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20日電(記者 陳芳 胡喆)高新技術發展及産業化水平直接關係到國家科技競爭力和産業核心競爭力,也影響著創新供給水平。科技部副部長陰和俊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經國務院批准成立的國家高新區共146家,依託實力較強的國家高新區建設的國家自創區17家。2016年146家國家高新區營業收入預計達28.3萬億元,同比增長11.5%;工業總産值20.5萬億元,同比增長10.3%。

目前我國146家國家高新區發展勢頭強勁,發展態勢良好。陰和俊介紹,“十二五”期間國家高新區營業收入保持年均17.4%的增長速度,尤其是17個國家自創區對所在地區經濟發展發揮了巨大的輻射帶動作用。武漢東湖、湖南長株潭、四川成都等國家自創區主要經濟指標連續數年保持30%左右的增速。2016年1-11月,張江自創區稅收同比增長25.5%,蘇南自創區財政收入同比增長19.7%。

據了解,近年來科技部與地方黨委和政府一道,著力加強國家自創區、高新區建設,強化機制創新和政策先行先試,大力培育和發展新興産業,加強高新技術産業集群建設,對區域經濟以及産業牽引能力日益增強,已成為創新發展、轉型升級的重要引擎。

為實現我國“建設世界科技強國”的目標和“全面提高創新供給能力”的任務,高新技術發展及産業化肩負著重要使命。陰和俊表示,科技部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以構築國家先發優勢為中心任務,持續推動高新技術攻關和重點産業升級,積極打造産業化載體和環境,深入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在增加高水平科技供給、培育發展新動能、促進創新發展和實體經濟轉型升級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