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信部部長苗圩:打擊電信網絡詐騙 
下架改號軟體1700余個

2017-03-05 11: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5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這是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接受採訪。新華社記者 趙穎全 攝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記者 施雨岑、張辛欣)“去年,光是在APP上下架的改號軟體就達到1700余個。”2016年,徐玉玉事件讓電信網絡詐騙問題備受關注。工信部部長苗圩5日走上“兩會部長通道”,介紹防範打擊電信網絡詐騙工作進展和下一步相關工作重點。

據他介紹,2016年,工信部採取了一系列措施,如:到去年年底全面實現手機實名制,新用戶入網全部實名登記,還組織對1.2億老用戶進行了實名補登記。下架改號軟體1700余個,讓非法改號軟體“看不見、搜不到、下載不了”等。

“我相信,通過各方的努力,電信網絡詐騙高發的勢頭一定會得到有效遏制。”苗圩説,下一步,工信部將保持電話用戶實名登記、重點業務規範、網絡改號整治、技術防範攔截等各項工作要求不松、壓力不減,並加強部際合作,共同做好防範打擊電信網絡詐騙工作,切實維護好老百姓的切身利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