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信部對網絡接入服務市場清理規範

2017-01-23 09: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3日電 記者23日從工信部獲悉,工信部在全國範圍對互聯網網絡接入服務市場開展清理規範,依法查處互聯網數據中心(IDC)業務、互聯網接入服務(ISP)業務和內容分發網絡(CDN)業務市場存在的無證經營、超範圍經營、“層層轉租”等違法行為,活動至2018年3月31日。

工信部提出,將切實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加強經營許可和接入資源的管理,強化網絡信息安全管理,維護公平有序的市場秩序。要求各通信管理局對本轄區內提供IDC、ISP、CDN業務的企業情況進行摸底調查。

值得一提的是,工信部提出,未經電信主管部門批准,不得自行建立或租用專線(含虛擬專用網絡VPN)等其他信道開展跨境經營活動。基礎電信企業向用戶出租的國際專線,應集中建立用戶檔案,向用戶明確使用用途僅供其內部辦公專用,不得用於連接境內外的數據中心或業務平臺開展電信業務經營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