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向總理説句話:網友在説啥(3月8日)

2017-03-08 17:0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報送網站 分類 建言
澎湃新聞
農業為本 中國夢:總理您好,我家住在農村,現在上大學。雖然農村近幾年發展很快,但是仍能感受到和城市之間的落差。就老家來説,一些農民認為種地賺不了錢,還不如自己買糧食吃。受安土重遷思想的影響,許多農民不太願意搬遷到城裏,而只希望自己腰包鼓起來,有賺錢的機會。我的建議是:在嚴守耕地紅線的前提下,將農業種植發展為企業模式,讓農民投資入股,發揮地理優勢,集群式地種植特色農産品、綠色産品,在自給自足的同時能進一步擴大銷售,逐漸將中國各地特色農業做大。只有糧食補貼是不夠的,地方政府可以考慮帶頭引進農業企業,發展當地農業經濟。當然,這些建議要以社會調研為前提,考慮可行性。

網易網 病有所醫
吉祥115:我很關心老年人購買常用藥問題。許多老年人需要備好常年所需藥品,如高血壓、糖尿病、心血管、高血脂等患者,而好多鄉村醫院、社區醫院沒有這些藥品,或者數量不足,使得老年人得去城區大醫院購買。建議鄉鎮醫院、社區醫院設立老人常用藥窗口,為老年人提供充足的常用藥。

中國網
加強政府自身建設 中國網網友:總理你好,農村亂收費問題突出,一些村幹部在向村民收費的時,只有幾句話而不是依據明確的規定。希望村幹部收費時能出示政府下達的文件,白紙黑字的讓村民知道自己的錢交到了何處,要杜絕村幹部亂收費現象。

人民網
住有所居 晴朗的夜24223905:我們企業退休的老職工一般都住在八九十年代的老福利房中,房子沒有電梯,老職工年紀大了爬樓很困難,每天買菜拖著小拖車好為難呀!能否為這樣的老房子安裝電梯?哪怕要我們集一點資,每家出一點錢,加裝電梯總比另買電梯房現實可行些。 ​

新浪微博 就業與工資 苗人趙:一些企業因為擔心招收的女員工休産假,而不願意招聘女性。為解決就業歧視問題,我希望政府能夠對有休産假的女員工的企業進行補助,可以增加企業招聘女性的積極性,降低就業歧視情況出現的幾率。

第一財經 教育那些事 Kristin:我想建議的是,高校選擇貧困大學生給予補助應該停止演講式的“炫貧”,這會對學生的心理造成傷害。既然已經有貧困證明等材料,就無需學生再次當眾描述自家的貧困情況,可以尋找其他更適合的認定辦法。

中國經濟網 説點其他的
吳東澤:希望國家對獵殺、販賣瀕危野生動物的違法行為加大管控和懲罰力度。加大對野生動物保護知識的普及和教育的力度,讓野生動物保護知識進社區下鄉村,深入廣大人民群眾的意識深處,從源頭遏制傷害野生動物的違法犯罪行為,沒有買賣就沒有傷害。

中國政府網 民生與保障 花萌:出行時,無論是乘坐火車、汽車、輪船,買票時,都會有提示身高1.2米以上的兒童要買票,但現在小孩子營養好,普遍在5-6歲就已經達到甚至超過這個身高了。如果一直以這個標準來買票,個人覺得不太合理,建議按年齡收費,而不是身高。

新華網 戶口本的背後 獨佔鰲頭:有些農村孩子到外省市上大學,學校要求遷移戶口。畢業後,他們到大城市工作了,落不了戶,辦個居住證還要房東的房産證等,由於房東不配合,居住證也辦不下來,導致這些人的戶口空挂在大學所在地,想遷回農村老家,又遇到村委會對外遷人員戶口進行限制時,他們的戶口就沒有了實際作用。希望政府能就此情況出臺政策。



2017年“我向總理説句話”建言徵集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