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信部部長苗圩:要打造更多
享譽世界的“中國品牌”

2017-03-11 11: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1日電(記者張辛欣、孫奕)工信部部長苗圩在11日舉行的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記者會上表示,將增加中高端消費品的供給,全面提高産品的質量和檔次。同時加強市場監管,打擊假冒偽劣,厚植工匠文化,打造更多享譽世界的“中國品牌”。

苗圩説,隨著消費升級,一些行業出現中高端供給不足,低端産品産能過剩的現象。這歸根結底是供給端發生了問題。“中國製造”要向中高端邁進,提升産品附加值,尤須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提升産品的品質和品牌文化,增加中高端消費品的供給。

苗圩表示,今年工信部將組織行業協會發佈升級和創新消費品指南,推出一批個性、綠色、時尚精品,組織一些産品開展國際對標和品質對比活動,全面提高奶粉、藥品、馬桶蓋、電飯煲等産品的質量和檔次,努力滿足消費者對高端産品的消費需求。

同時,繼續實施好智慧製造工程,推動消費品産品質量穩定提升。根據行業的不同特點,繼續在家電和紡織行業推廣大規模個性化定制,促進企業加強研發、生産、營銷和服務模式創新。

苗圩説,打造更多享譽世界的“中國品牌”,也要營造良好環境,加強市場監管,支持消費品走向市場、走向國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