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部長:中國境外企業已聘用外方員工150萬人

2017-03-11 19: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1日電(記者 于佳欣、韓潔)商務部部長鍾山在11日舉行的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記者會上表示,我國對外投資總體上是好的,但對於少數企業的盲目、非理性投資行為,要依法加強監管。

有輿論認為中國對外投資可能“降溫”,鍾山對此予以否認。他説,中國一直鼓勵有實力的企業走出去,而且我國的對外投資總體上是好的。根據初步估算,2016年,境外企業實現銷售額總計達到1.5萬億美元,向所在國繳稅400億美元,聘用外方員工達150萬人。

鍾山説,企業在走出去中也出現了一些新情況和新問題,少數企業存在盲目的、非理性的投資行為。“這些盲目的、非理性的對外投資行為,我們不僅不鼓勵,還是要依法加強監管。”

“行穩方能致遠。”鍾山表示,將通過各方努力,引導對外投資健康規範發展,讓企業走得更穩、更遠、更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