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正描繪中國製造“新版圖”

2017-03-12 19: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2日電(記者張辛欣、安蓓)記者12日從工信部獲悉,《“中國製造2025”分省市指南(2017年)》正在組織修訂,將於近期印發。該指南旨在把《中國製造2025》的重點任務和各地資源稟賦相結合,避免重復建設,突出所專所長,打造中國製造“新版圖”。

工信部稱,制定分省市指南,就是鼓勵和引導各地加快構建具有自身特色和優勢的新型製造業體系,推動形成因地制宜、特色突出、區域聯動、錯位競爭的製造業發展新格局。實現精準發力,避免一哄而上。

指南涉及新一代通信技術産業、機器人等重點領域。特別要讓東北、西北地區省份,找到比較優勢,支持重點産業轉型升級。

工信部部長苗圩説,支持東北、西北地區率先啟動一批基礎條件好、近期有望突破的《中國製造2025》的重點項目,建設一批規模效益突出的優勢産業基地,發展具有競爭力的特色優勢産業。

苗圩説,工信部還出臺了中西部地區外商投資優勢産業目錄,印發了《産業轉移指導目錄》,引導國內沿海地區産業有序向中西部地區轉移。

據悉,該指南出臺後還會滾動修訂,動態調整。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