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旅遊信息化規劃強調利用氣象數據完善應急體系

2017-03-13 13:27 來源: 氣象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國家旅遊局公佈《“十三五”全國旅遊信息化規劃》。該規劃強調,在重點工程建設中,各級旅遊部門要與氣象部門不斷深化協同聯動,運用氣象數據完善旅遊應急指揮體系。

該規劃提出,“十三五”時期推進的九大重點工程包括旅遊應急指揮體系提升工程、“12301”國家智慧旅遊公共服務平臺提升工程、全國/全球全域旅遊全息信息系統工程等。

在完善旅遊應急指揮體系提升工程中,該規劃指出,要打破信息孤島,與氣象、地震等部門進行數據對接,實現與各級旅遊應急指揮中心的信息共享、協同聯動,全面提高旅遊安全監控和應急指揮能力;建立健全覆蓋主要旅遊目的地、重點旅遊景區、賓館飯店等場所的實時數據和影像採集系統並參與共享,實現對景點景區、賓館飯店、旅遊集散地、旅遊線路或區域的突發事件、客流預測預警等進行有效的指揮調控。

該規劃要求,優化提升“12301”國家智慧旅遊公共服務平臺,實現與氣象部門的數據對接,完善應急救援功能,實現對應急救援等的服務和監管。在利用雲計算、大數據等展現現實旅遊場景、虛擬場景以及歷史地理文化的全國/全球全域旅遊全息信息系統工程中,建設完善基礎預測與預警、應急管理、旅遊氣象APP等功能,為遊客以及旅遊管理部門、旅遊企業提供全域全時信息管理服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