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部確定第二批國家農産品質量安全縣(市)創建試點單位

2017-03-14 21:50 來源: 農業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農業部確定了北京市大興區等204個縣、河北省唐山市等11個市為第二批國家農産品質量安全創建試點單位。這些縣(市)是按照《國家農産品質量安全縣創建活動方案》和《國家農産品質量安全縣考核辦法》的要求,在省級農業行政主管部門遴選推薦和農業部委託第三方機構公開徵詢意見的基礎上確定的,試點期間將積極組織開展創建工作,認定期滿後,農業部還將組織考核驗收,通過的命名為“國家農産品質量安全縣(市)”。

據了解,國家農産品質量安全縣創建活動是按照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的統一部署,2014年由農業部啟動。創建活動開展以來,各級農業部門以農産品質量安全縣創建為抓手,落實責任,加大投入,創新機制,大力推進標準化生産和法治化監管,取得了積極進展和成效。2016年12月,農業部命名了首批107個國家農産品質量安全縣(市),這些縣(市)2016年農産品質量安全監測合格率達99.3%、群眾滿意度達90%,比創建前分別提高2個和20左右個百分點,率先實現了網格化監管體系全建立、規模基地標準化生産全覆蓋、從田頭到市場到餐桌的全鏈條監管、主要農産品質量全程可追溯、生産經營主體誠信檔案全建立,即“五個率先”的目標,切實發揮了示範帶動作用,達到了預期效果。“十三五”期間,農業部將持續加大國家農産品質量安全縣創建力度,逐步擴大創建範圍,力爭“十三五”末覆蓋所有“菜籃子”産品主産縣。這次確定的第二批創建試點單位,就是農業部在第一批國家農産品質量安全縣(市)的基礎上,進一步擴大創建範圍的有力舉措。

農業部表示,下一步將按照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雙安雙創”現場會精神,一方面推動第一批國家農産品質量安全縣(市)鞏固創建成果,切實發揮示範帶動作用,同時按照《國家農産品質量安全縣管理辦法(暫行)》,加強監督管理,實施“定期考核、動態管理”,確保質量安全縣叫得響,叫得硬。另一方面,加強第二批創建試點單位的指導培訓,加大扶持力度,推進創建工作持續深入開展,努力打造標準化生産、全程監管、監管體系建設、社會共治的樣板區。農業部鼓勵各省(區、市)分層次、分步驟組織開展本省質量安全創建工作,形成良好的創建氛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