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部長強調:降成本補短板強服務 深化交通運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2017-03-16 07:08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小鵬主持召開部務會 強調降成本補短板強服務 深化交通運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3月14日,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主持召開部務會,研究推進交通運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工作。李小鵬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以及全國兩會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深化交通運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著力降成本、補短板、強服務,更好服務保障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

會議指出,推進交通運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既是落實中央關於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工作的具體措施,也是建設人民滿意交通、促進交通運輸轉型升級提質增效的必由之路。會議強調,要從供給側入手,積極落實“三去一降一補”重點任務。一是在降成本上下功夫,堅持降本與增效相結合,大力發展多式聯運,發揮多種交通運輸方式組合效率,切實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服務性交易成本以及企業運營成本。二是補基礎設施短板,加大固定資産投資力度,加強綜合交通運輸設施建設,加強農村公路建設,強化交通扶貧脫貧攻堅。三是補服務短板,其中補政府服務短板主要是簡政放權、加強服務、改善監管;補交通服務短板主要是提升服務品質,發展綠色交通、智慧交通,讓人民出行更加便捷。

交通運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任重道遠。會議要求,全力以赴、紮實推進今年重點工作,實實在在取得有效成果。要落實組織領導,層層壓實責任;要落實工作責任,加強考核、評價;要落實工作措施,創造性開展工作;要落實監督檢查,督促工作落實。

在京部領導,部總師出席會議。國家鐵路局、中國民航局、國家郵政局和部機關有關司局負責同志,部屬在京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