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部長:進一步加強行業應急管理體系和能力建設

2017-03-13 16:47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10日,交通運輸部應急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總結近期交通運輸應急管理工作,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部長李小鵬主持會議並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進一步加強交通運輸應急管理體系和能力建設,全力做好突發事件應急處置,為交通運輸健康、可持續發展提供可靠的應急保障。

李小鵬指出,近年來,在黨中央、國務院的正確領導下,交通運輸系統紮實開展應急管理各項工作,不斷完善應急預案體系,健全應急管理工作機制,應急救援和保障能力不斷提升,突發事件應對能力明顯增強,面對一系列急難險重的任務挑戰,經受了考驗、檢驗了隊伍、鍛鍊了能力。

李小鵬強調,2017年是實施“十三五”規劃的重要一年,是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今年還將召開黨的十九大,交通運輸應急管理工作任重道遠。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面對嚴峻複雜的工作形勢,深刻認識到做好應急工作是落實以人民為中心思想理念的重要體現,是保障行業持續健康發展的基本前提,是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當好先行的重要保障。要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充分發揮領導小組、部應急辦以及部綜合應急指揮中心的作用,全面提升應急工作效率和決策能力。要進一步改進信息報送工作,及時掌握突發事件的基本信息,重大事件要邊核邊報,確保準確性、時效性。要進一步完善預案及制度建設,注重制定和執行,更要注重修改和完善。要進一步加強宣傳引導,堅持實事求是,及時回應公眾關切。要進一步關注重點領域突發事件,做好旅客、危化品的道路水路運輸和交通基礎設施建設領域應急保障,積極防範軌道交通、高速公路服務區、網絡安全以及境外突發事件風險。要進一步發揮專業力量作用,加強武警交通部隊和部屬專業救撈隊伍能力建設,定期開展不同層次、不同形式的演習演練。要進一步總結經驗,把握規律,借鑒國內外突發事件處置經驗,在總結中提高、在總結中完善。

部應急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副部長何建中、戴東昌、劉小明,武警交通指揮部參謀長高強出席會議。部應急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及辦公室成員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