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多家網約車平臺獲經營許可

2017-03-17 11:13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日前從交通運輸部了解到,《關於深化改革推進出租汽車行業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兩個文件發佈之後,各地因地制宜,結合當地實際情況制定了相應實施細則。北京、天津、上海、重慶等73個城市的實施細則已正式發佈。神州專車、首汽約車、曹操專車、滴滴出行等網約車平臺已在一些城市取得了《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許可證》。

根據《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申請從事網約車經營的,應具備線上線下服務能力。其中,線上服務能力由企業註冊地省級相關部門一次認定,全國有效。首汽約車平臺以首約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名義在北京市完成了線上服務能力認定(不開展私人小客車合乘業務);神州專車平臺以神州優車(福建)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名義在福建省完成了線上服務能力認定(包括私人小客車合乘業務);曹操專車平臺以杭州優行科技有限公司名義在浙江省完成了線上服務能力認定(包括私人小客車合乘業務);滴滴出行平臺以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名義在天津市完成了線上服務能力認定(不開展私人小客車合乘業務)。

具備線上服務能力的網約車平臺公司,應根據經營區域向相應出租汽車行政主管部門提交申請,經審核同時符合線上線下服務能力有關要求的公司,即可獲得當地出租汽車行政主管部門發放的《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許可證》。據統計,截至3月15日,神州專車在福州、廈門、寧波、蘇州、無錫、泉州、杭州、瀋陽等8個城市獲得經營許可;首汽約車在北京、杭州、寧波、常州、福州、瀋陽、蘇州等7個城市獲得經營許可;曹操專車在杭州、寧波等2個城市獲得經營許可;滴滴出行在天津、成都等2個城市獲得經營許可。

提供合規的網約車服務,不僅網約車平臺公司需要獲得《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許可證》,在網約車平臺上提供服務的車輛和駕駛員也都要取得相應的許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