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發展改革委舉行首批公職律師頒證儀式暨完善公職律師制度座談會

2017-03-17 18:05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按照中辦、國辦印發的《關於推行法律顧問制度和公職律師公司律師制度的意見》(中辦發[2016]30號)關於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委、縣級以上地方各級黨政機關普遍設立公職律師的要求,去年我委印發《國家發展改革委公職律師制度實施方案》,建立了公職律師制度,首批15名公職律師已獲得司法部批准。

為進一步增強公職律師履職盡責意識,充分發揮公職律師制度對發展改革中心工作法治服務、支撐和保障作用,3月14日下午,法規司組織舉行我委首批公職律師頒證儀式暨完善公職律師制度座談會。司法部律師公證工作指導司司長周院生應邀到會指導,人事司以及我委公職律師所在司局地區司、環資司、財金司、價格司、價監局負責同志和全體公職律師參會。

法規司楊潔司長、司法部律師公證工作指導司周院生司長、人事司張世昕副司長為我委首批公職律師頒發了律師工作證。

座談會上,楊潔司長代表法規司作了講話。她指出,建立公職律師制度是黨的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作出的重要部署,中辦發[2016]30號提出了明確要求,我委有需求也有條件建設一支既熟悉業務又精通法律的公職律師隊伍。希望各位公職律師增強榮譽感、責任感和使命感,強化“四個意識”、強化法律知識儲備、強化全局觀念和實踐鍛鍊,認真履職盡責,切實發揮好在促進依法決策、把關規章制度、防範化解風險、開展普法宣傳等方面的作用。

人事司及公職律師所在司局負責同志和部分公職律師代表從加大培訓力度、增進團隊交流、進一步充實公職律師隊伍、健全日常管理和考核制度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見建議。

頒證儀式與座談會由法規司郝雅風巡視員主持並作總結。他在總結時表示,下一步法規司將會同人事司認真研究各司局和公職律師提出的意見建議,進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和工作機制,加強公職律師能力建設,為公職律師深度參與我委法治機關建設提供支持和保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