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媒認為中國經濟發展目標更加務實

2017-03-20 20: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0日電 在中國經濟進入“新常態”、世界經濟呈現“新平庸”的背景下,外媒關注中國下調經濟增長預期,認為意在“為改革添柴加薪”。

外媒關注到中國經濟增長預期目標設定在6.5%左右,認為這表明中國經濟發展目標更務實寬鬆,為推進經濟改革創造有利條件,同時也讓世界看到了中國保持經濟健康穩定發展的信心和決心。

外媒認為,世界經濟分化日益突出,中國經濟的平穩發展將為世界經濟增長提供正能量,為世界經濟復蘇打下“強心針”。路透社稱,中國選擇接受經濟增長適當放緩,是為了給進一步推動改革留下空間。

中國經濟穩健、政治穩定、社會平穩也獲得外媒認可,認為“中國模式”或為世界提供另一種選擇。

今年兩會期間,外媒對“中國模式”和中國制度的關注度較往年有所提高,認為中國的“治國理政新理念”“強力反腐”“民主實踐”等具有借鑒意義。

英國廣播公司(BBC)稱,從英國“脫歐”到美法等國總統大選,民粹主義等政治亂象叢生,西方政治制度頹勢漸顯,反襯了“中國模式”的溫和與合理性。

新加坡《聯合早報》等媒體稱,以兩會為代表的中國民主決策過程具有高質量高效率的特徵,可以持續推進許多重大改革,“中國模式”可以成為西方之外的另一種選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