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政府常務會議部署推進法治政府建設工作

2017-03-21 09:22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深入推進依法行政 加快建設法治政府
省政府常務會議部署推進法治政府建設工作

20日,省長于偉國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部署推進法治政府建設工作。會議聽取了2016年我省法治政府建設情況和省級地方性法規、省政府規章評估清理工作情況的彙報,研究通過了《福建省2017年法治政府建設重點工作安排》。

會議認為,過去一年,我省各級行政機關深入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於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戰略部署,認真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法治政府建設實施綱要(2015-2020年)》和我省實施意見,積極履行法治政府建設第一責任人職責,加快推進政府職能轉變,突出重點領域立法,堅持依法決策、公正文明執法、依法化解社會矛盾,提高政府工作人員法治思維和依法行政能力,強化深化改革的法治保障,法治政府建設工作穩步推進。

會議強調,2017年,推進我省法治政府建設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認真抓好今年八個方面45項重點工作,進一步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職能,完善依法行政制度體系,推進行政決策科學化民主化法治化,建立健全權責統一、權威高效的行政執法體制,強化對行政權力的制約和監督,為建設“機制活、産業優、百姓富、生態美”的新福建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要把法治建設成效納入政府績效考核指標體系,落實法治政府建設保障機制,確保各項任務如期完成。

會議指出,開展地方性法規和省政府規章清理工作,是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的重要舉措,對優化發展環境和保障民生福祉具有重要意義。從2015年9月開始,我省在全國率先以競爭性磋商的方式委託第三方,對黨的十八大之前制定頒布的217件省級地方性法規和省政府規章進行了全面評估清理,省級地方性法規、省政府規章擬提請廢止9件、儘快修改80件、適時修改79件、暫不修改45件。近期,將開展2013年以來制定實施的省級地方性法規、省政府規章清理工作,進一步提高省級地方性法規和省政府規章的系統性、科學性、有效性。(記者 周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