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擴大鄉村教師生活補助政策實施範圍

2017-03-22 11:57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新增12個鄉村教師生活補助政策實施縣(區)
2.8萬名鄉村教師每月可領300元生活補助

從省教育廳獲悉,從今年5月起,我省將擴大鄉村教師生活補助政策實施範圍,在12個山區縣(區)實施農村義務教育階段鄉、村學校和教學點教師生活補助政策。目前,省級已下達2017年補助資金5953萬元,預計惠及鄉村教師2.8萬名。

據悉,這12個山區縣(區)均為國家級、省級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包括:石家莊市的讚皇縣、靈壽縣、行唐縣、平山縣;承德市的灤平縣、興隆縣;張家口市的赤城縣、崇禮區、涿鹿縣;秦皇島市的青龍滿族自治縣;邢臺市的臨城縣、內丘縣。省級財政對各縣(區)的平均補助標準為每人每月300元,每年按在崗10個工作月補助,其中2017年從5月份開始,按7個工作月補助。據了解,生活補助是針對鄉村教師工作崗位的補助,不計入五險一金和退休費的計算基數,教師在崗時享受,離崗後自然取消。

為鼓勵和吸引優秀人才到邊遠困難地區長期從教,推動義務教育均衡發展,我省自2014年起在22個集中連片特困地區縣(區)實施鄉村教師生活補助政策,為所屬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含特殊教育)邊遠公辦學校在編在崗(含特崗教師)的鄉、村和教學點教師發放生活補助。(記者 馬利 通訊員 饒之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