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版《企業安全生産標準化基本規範》下月實施

2017-03-28 18: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8日電(記者 徐博 趙文君)國家安全生産監督管理總局28日發佈消息,新版《企業安全生産標準化基本規範》將於2017年4月1日起正式實施。新標準實施後,現行的《企業安全生産標準化基本規範》將廢止。

國家安全生産監督管理總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新版進一步規範從業人員的作業行為,提升設備現場安全水平,促進風險管理和隱患排查治理工作,更加注重安全管理系統的建立、有效運行並持續改進,引導企業自主進行安全管理。

同時,新版強調了落實企業領導層責任、全員參與、構建雙重預防機制等安全管理核心要素,指導企業實現安全健康管理系統化、崗位操作行為規範化、設備設施本質安全化、作業環境器具定置化。

此外,新版將安全生産與職業健康要求一體化,強化企業職業健康主體責任的落實,實行了企業安全生産標準化體系與國際通行的職業健康管理體系的對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