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安委會啟動新一輪安全生産巡查

2017-03-28 08:45 來源: 安全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6月分兩批對15個省級人民政府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進行巡查,
並延伸檢查至部分市(地)、縣(市)級人民政府及企業、單位
今年將完成對省級政府安全生産巡查“全覆蓋”

從3月27日召開的全國安全生産巡查動員會上獲悉,國務院安委會將啟動新一輪安全生産巡查,8個巡查組將於4月、6月先後開展第三批和第四批安全生産巡查,巡查對象包括15個省級人民政府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並對部分市(地)、縣(市)級人民政府及企業、單位延伸檢查。這兩批安全生産巡查結束後,我國將首次完成全國省級政府的安全生産巡查“全覆蓋”。

今年接受安全生産巡查的省級政府是北京、河北、內蒙古、上海、浙江、福建、江西、湖北、海南、重慶、西藏、甘肅、青海、寧夏、新疆等15個省級人民政府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巡查工作以查問題、促整改為主要任務,重點檢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情況、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推進安全生産領域改革發展的意見》情況、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開展情況、完善健全安全生産責任體系情況、健全安全監管體制機制情況、推進依法治安情況、重點行業領域專項整治情況和加強安全基礎能力建設情況等。

8個巡查組每組負責2個省份,由近年退出領導崗位的部級領導幹部擔任組長,從16個國務院安委會成員單位、部分省級安監局、煤監局抽調了80多名幹部參加。

根據工作安排,與去年相比,今年對省級政府的安全生産巡查將加大企業現場檢查力度和宣傳報道力度。對現場抽查企業發現的問題和隱患,巡查組要直接提出處理意見,並督促地方認真查處落實。對企業存在重大隱患但地方多次檢查未發現或發現不處罰的,要倒查地方政府和部門責任,並將處理結果報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巡查對象、巡查時間、巡查重點、巡查組投訴諮詢電話和駐地、巡查結果都將在媒體公佈,對巡查中發現的典型違法違規行為和重大隱患進行曝光。

去年,國務院安委會開展了第一批和第二批安全生産巡查,組織了8個巡查組分兩批對16個省(區、市)進行巡查,延伸檢查了98個市(州)、209個縣(區)政府和565個企業(場所),深入查找了一批突出問題,發掘總結了一批經驗做法。16個省級政府一致反映,巡查增強了地方政府安全生産的責任感,推動了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執行到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