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部長支招內貿流通 力促有效供給

2017-03-31 19: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31日電(記者 劉紅霞)“以前我們的遊客出去,是背一個電視機回來,現在是背一箱奶粉回來,或者是一箱化粧品回來,這説明我們的有效供給不足,要認真研究。”31日,商務部部長鍾山在一場部內會議上就加快內貿流通、促進消費升級等出謀劃策。

鍾山説,內貿流通是國民經濟的基礎性、先導性産業,做好內貿流通工作,是適應和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保持經濟中高速增長、實現産業結構升級和新舊動能轉換的需要;是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擴大有效供給、解決供需錯配問題的需要;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吸納就業、助力精準扶貧工作的需要。

“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各級商務主管部門要以內貿流通擴消費專項行動為抓手,著力‘優商品、通商路、減商負、立商信’,促進消費需求擴大和消費升級,在擴消費穩增長方面再做新貢獻。”他説。

鍾山要求各級商務部門踐行商務為民理念,深入開展電子商務進農村、重要産品追溯體系建設等工作,助力精準扶貧。他還要求加大市場整治力度,加強商務誠信體系建設,推動全國統一大市場建設,進一步改善營商環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