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啟動國有資本投資運營改革試點

2017-04-01 11: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4月1日電(記者 何豐倫)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國資委獲悉,廣西已經啟動國有資本投資運營試點工作,廣西投資集團、宏桂集團率先改組為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

根據試點方案,廣投集團改組為國有資本投資公司後,到2020年,將建成市場主體地位明確、現代企業制度完善的企業;控股3-5家上市公司,總資産突破3000億元,年營業收入突破2000億元,年利潤總額突破100億元,實現從傳統資産管理向産融資本投資運營的轉型。

宏桂集團改組為國有資本運營公司後,到2020年,將實現從資産經營職能向資本運營功能的轉變,成為既通過股權管理方式同時也通過經營具體業務方式進行資本運營的“混合控股公司”,總資産將超300億元、營業收入突破100億元、利潤總額達到5億元以上,並以資産化運作模式培育2-3個具有核心競爭力的産業集群,使資産股權化率達到80%以上,資産證券化率提升至50%以上,實現3-5家二級、三級企業成功上市,全面提高國有資産和資本的收益率,擴大資産規模,培育一批在細分行業內具有影響力的品牌企業。

廣西國資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試點改革將推進國有資産監管機構職能轉變,實現以管理資本為主加強國資監管,讓企業真正成為市場主體;提高企業國有資本配置和運營效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