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駐聖普大使館舉行揭牌儀式

2017-04-04 10: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聖多美4月3日電(記者 王松宇)中國駐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大使館3日舉行揭牌儀式。中國駐聖普大使館臨時代辦王衛和聖普外交部長博特略出席儀式。

王衛説:“中國政府重視發展與聖普的關係,願在一個中國原則和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礎上,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支持聖普謀求經濟社會發展、改善民生福祉、提高自主可持續發展能力的努力,使兩國復交成果實實在在地造福于兩國人民。”

博特略對中國駐聖普大使館揭牌表示歡迎,表示中聖普兩國關係在聖普國內和國際上都具有重要意義。

1975年7月12日,中國和西非島國聖普建交。1997年,聖普宣佈同台灣“建交”,中國政府隨後中止了同聖普的外交關係。2016年12月26日,中國與聖普發表聯合公報,宣佈即日起恢復中斷近20年的大使級外交關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