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適時啟動中澳自貿協定升級談判

2017-04-06 20: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6日電(何曉源、于佳欣)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孫繼文6日介紹,中澳雙方將適時啟動自貿協定升級談判。

在當日召開的商務部例行發佈會上,孫繼文説,近日,中澳雙方簽署了中澳自貿協定意向聲明文件,其核心內容是正式宣佈兩國將於2017年啟動中澳自貿協定服務章節、投資章節以及《關於投資便利化安排的諒解備忘錄》的審議,為適時啟動中澳自貿協定升級談判做好鋪墊。

孫繼文説,中澳自貿協定於2015年12月20日正式生效實施以來成效顯著。在貨物貿易方面,截至目前,雙方已經實施了3次降稅,2016年兩國超過85%的貨物貿易受益於協定規定的關稅優惠減免。在服務領域,澳大利亞成為中國公民出境旅遊熱點,2016年中國公民首站赴澳出境旅遊人數達130萬人次。

在投資方面,2016年,中國企業對澳直接投資36.8億美元,同比增長56%。

孫繼文還介紹,中國-新西蘭自由貿易協定自2008年簽訂以來,有力推動了兩國經貿關係的發展。雙方商定,將於4月25至27日在北京舉行中國-新西蘭自由貿易協定首輪升級談判。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