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啟動首次海洋經濟調查

2017-04-12 08:37 來源: 文匯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市政府4月11日召開的上海市第一次全國海洋經濟調查工作會議暨海洋經濟發展聯席會議2017年全體會議獲悉,本市日前印發《第一次全國海洋經濟調查上海市實施方案》,啟動本市首次海洋經濟調查。

該調查將摸清本市海洋經濟“家底”,全面、系統掌握海洋經濟基礎數據,有效滿足海洋經濟宏觀調控的支持能力。本次調查對像是本市行政區域內從事海洋經濟活動的法人單位、漁民和專題調查對象,內容主要包括涉海單位清查、産業調查、專題調查和應用開發等4項,其中産業調查包括14個主要海洋産業、10個海洋科研教育管理服務業和6個海洋相關産業,專題調查包括海洋工程項目基本情況、圍填海規模、海洋防災減災、海洋節能減排、海洋科技創新、涉海企業投融資、臨海開發區、海島海洋經濟情況調查等。調查時點為2013年12月 31日24時和2015年12月31日24時。計劃7月底前完成涉海單位清查,10月底前完成數據採集,力爭年底前完成總結發佈工作。

市海洋局巡視員沈依雲介紹,上海濱江臨海,海域面積約有1萬平方公里,大陸和有居民島岸線520公里,有崇明、長興和橫沙3個有居民海島和23個無居民海島。海域、海島、岸線、灘塗、航道以及能源等海洋資源的開發利用為服務本市經濟社會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十二五”時期,上海海洋經濟總量保持平穩增長,2016年全市海洋生産總值初核數7311億元,約佔全市GDP的26.6%,約佔全國海洋生産總值的10.4%,連續幾年位居全國前列,初步形成以海洋交通運輸業、海洋工程裝備製造業、海洋旅遊業為代表的現代海洋産業體系。(記者 李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