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氣候適應型城市試點建設研討會在浙江麗水召開

2017-04-13 12:15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30日至31日,世界銀行、國家發展改革委和住房城鄉建設部在浙江省麗水市共同主辦了氣候適應型城市試點建設研討會。國家發展改革委應對氣候變化司副巡視員田成川、住房城鄉建設部建築節能和科技司副司長郭理橋、世界銀行首席環境專家高柏林等出席會議並講話,來自浙江、內蒙古、遼寧、安徽、江西、山東、河南、湖北、湖南、海南等省區的發展改革、住房城鄉建設部門代表及麗水市等14個氣候適應型城市建設試點的主管負責同志,以及德國國際機構、瑞士發展合作署、中國科學院、中國農業科學院等國內外機構專家和媒體代表參加了會議。

此次會議是我委會同有關部門和機構組織召開的首個國家層面適應氣候變化工作專題會議,得到了各方面的高度重視和廣泛響應。會上國內外專家針對城市適應氣候變化問題,就提高城市恢復力,城市風險管理,城市適應理念、優先問題、主要任務等做了發言,分享了國內外城市適應氣候變化的經驗和研究成果。14個氣候適應型城市建設試點代表對各自的試點方案、工作計劃和典型經驗做了介紹。

會議對氣候適應型城市建設試點工作進行了佈置,要求省級發展改革、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督促試點城市認真修改試點方案,識別適應問題,在基礎設施、産業系統、生態系統、大氣凈化系統、應急響應系統、人群健康、城市管理等方面開展適應行動,做到科學適應、系統規劃、精細管理、各方參與,通過創新支持政策和公共政策,建設監測預警預報平臺等適應工程,開展宣傳教育和國際交流,努力打造氣候適應型城市建設和管理模式。

參會代表還調研了麗水市甌江防洪堤、好溪堰活水進城工程、麗陽坑城市水利工程等典型適應工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