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小微企業減稅連續兩年超千億

2017-04-14 07:29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稅務總局13日公佈數據顯示,小微企業減稅額不斷增大,2015年、2016年小微企業優惠政策減稅額均超1000億元。

稅務總局政策法規司副司長羅天舒説,為扶持小微企業發展,國家專門出臺了提高增值稅起徵點以及減半徵收企業所得稅的優惠政策。比如,暫免徵收增值稅的標準由月銷售額2萬元提高至3萬元,減半徵收企業所得稅的標準由年應納稅所得額3萬元提高至30萬元。

此外,財稅部門對高校畢業生、失業人員、殘疾人、隨軍家屬、軍轉幹部、退役士兵等重點特殊就業群體實行增值稅、所得稅減免等稅收優惠政策,2016年該類優惠政策減免稅收近200億元。

羅天舒表示,2017年將繼續加大稅收支持力度,將科技型中小企業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比例由50%提高到75%,激勵中小企業加大科技投入,同時對投向種子期、初創期等創新活動的投資,加大稅收優惠支持力度。(記者 吳秋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