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嚴厲打擊自主招生中專利論文造假等行為

2017-04-14 08:20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試點高校自主招生工作已經開始。為維護自主招生公平公正,近日,教育部下發文件,進一步嚴格自主招生資格審查和考核工作,嚴厲打擊自主招生中的專利、論文買賣和造假等行為,嚴防自主招生權力尋租。

文件提出,考生提交的發明、專利、論文等申請材料,須要求由考生本人原創,並對其真實性負責。對考生所提交的證書、發明、專利、論文等申請材料,以及有關學校、單位或專家提供的推薦材料,要求試點高校組織校內外專家嚴格審核,仔細甄別其真實性、可信度和考生參與度。

對通過材料審核的考生,學校還要組織相關學科專家進行嚴格的考核。報名審查通過的全部考生均需參加考核,重點考核考生是否具備申請材料呈現的學科能力、創新潛能、學術潛質,實際水平是否達到應有的程度,不得以任何條件免予考核。

嚴防自主招生權力尋租被著重強調。文件要求試點高校完善校內監督和社會監督機制,要求中學、試點高校、省級招生考試機構認真執行自主招生信息十公開要求,暢通考生舉報渠道,接受社會各界監督。(記者 佘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