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川市將投放1萬輛共享單車
並建立聯動機制加以規範

2017-04-14 10: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4月14日電(記者任瑋)記者從13日銀川市召開的相關新聞發佈會上獲悉,銀川市將於4月底投放1萬輛共享單車,摩拜單車和OFO單車各5000輛。

銀川市決定引進共享單車的初衷是借助“科技+互聯網”的智慧城市建設,推動低碳、綠色、便捷的出行方式,以“騎行改變城市”。銀川市將依託智慧城市建設,打造共享單車精細化管理與運營的示範城市。

據了解,為了避免出現外地共享單車亂擺亂放影響市容市貌等情況的發生,銀川市建立住建、城管、公安、交警、工信等各部門協調聯動機制。比如,城管部門將積極發揮城市網格員和環衛工人工作優勢,把隨意停放的自行車各歸各位,擺放整齊;公安對惡意破壞、毀棄、盜竊共享單車等行為進行依法查處;大數據局將運營車輛信息和信用評價信息接入“智慧銀川”平臺,實現數據實時共享等,以此引導、規範智慧共享單車健康有序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