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2017年重點高校在農村和貧困地區招生規模將進一步擴大

2017-04-14 15: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4日電(記者 施雨岑)教育部14日發出通知,部署2017年重點高校招收農村和貧困地區學生工作,明確提出地方專項計劃在2017年安排招生計劃原則上將比2016年增加10%以上。

據介紹,重點高校招收農村和貧困地區學生專項計劃主要包括國家專項計劃、地方專項計劃和高校專項計劃,其中地方專項計劃定向招收各省(區、市)實施區域的農村學生,招生學校為各省(區、市)所屬重點高校。

同時,2017年定向招收貧困地區學生的國家專項計劃將安排招生計劃6.3萬名,實施區域為集中連片特殊困難縣、國家級扶貧開發重點縣以及新疆南疆四地州,並明確實施區域的脫貧貧困縣2017年仍可繼續享受國家專項計劃政策。

高校專項計劃主要招收邊遠、貧困、民族等地區縣以下高中勤奮好學、成績優良的農村學生,招生學校為教育部直屬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試點高校,安排招生計劃將不少於有關高校年度本科招生規模的2%。

為確保專項計劃招生規範有序,通知要求,要嚴格執行報考條件和資格審核程序,層層落實工作責任,建立教育、公安等多部門多級聯合審核機制,確保考生戶籍、學籍真實準確。有關高校在考生申請、錄取和新生報到等環節要認真開展考生資格復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