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住房城鄉建設部:全面建設節水城市 修復城市水生態

2017-04-14 18:28 來源: 住房城鄉建設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面建設節水城市 修復城市水生態
第26個節水宣傳周活動下月啟動

全國城市節約用水宣傳周活動將於5月14日至20日舉辦,今年的主題是“全面建設節水城市,修復城市水生態”。

住房城鄉建設部要求加大城市節水工作宣傳力度。5月14日,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要選擇1~2個城市(區)舉行全國城市節約用水宣傳周啟動儀式,營造宣傳周活動的熱烈氣氛,提升社會各界的關注度,引導人民群眾積極參與。同時,要圍繞今年宣傳周主題,精心組織,週密部署,充分利用各種媒體,大力宣傳我國城市缺水形勢及建設節水型城市的重要性,宣傳城市用水、節水的法律法規、方針政策和科學知識等。強化全民參與,以宣傳節水型社區、企業(單位)創建成效為載體,將節水宣傳深入到企業、機關、學校、社區、家庭和個人。

各地要以宣傳周為契機,實施全民節水行動,深入推進城市節水工作。地級以上缺水城市要對照《國家節水型城市考核標準》、《城市節水評價標準》,開展對標自查和對標分析,制訂工作方案。各省(區、市)城市節水主管部門要加強指導,提出缺水城市達標的時間表和路線圖,實現到2020年分批、分階段達到國家節水型城市標準的目標要求。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