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住房城鄉建設部環保部聯手重點掛牌督辦
205個黑臭水體

2017-04-08 10:32 來源: 住房城鄉建設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加快推進城市黑臭水體整治工作、確保完成國務院印發的《水污染防治行動計劃》提出的“直轄市、省會城市、計劃單列市建成區要于2017年年底前基本消除黑臭水體”的任務目標,住房城鄉建設部與環境保護部日前聯合發出通知,對社會影響較大的205個黑臭水體重點掛牌督辦。

通知明確要求這些河段所在地的主管部門,要高度重視三方面工作:一是主動公開黑臭水體信息,將列入掛牌督辦的黑臭水體位置、河長、預期效果等信息主動向社會公開,接受公眾監督;二是定期報告整治情況,在每月5日前,將重點掛牌督辦的黑臭水體整治進展情況報送至“全國城市黑臭水體整治監管平臺”;三是強化監督檢查,加大對列入重點掛牌督辦的黑臭水體現場檢查力度,通過不定期組織明查暗訪、受理公眾舉報等方式加強監督。

據悉,住房城鄉建設部、環境保護部將定期通報掛牌督辦的黑臭水體整治情況,並通過衛星遙感監督整治情況。(記者 劉喆)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