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張家港口岸
獲批全國首個非自貿區同業聯合擔保改革試點

2017-04-18 11: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4月18日電(記者 劉巍巍)南京海關16日通報,海關總署近日批復同意在江蘇省張家港口岸開展進口整車同業聯合擔保改革試點。張家港因此成為全國第三家,非自貿區第一家獲批開展同業聯合擔保的口岸。

同業聯合擔保模式突破了現行規定下進口車商只能自行申請海關稅款擔保的模式。南京海關關稅處處長徐建仲介紹説,新模式將傳統的稅收擔保關係由“海關事務當事人-銀行-海關”優化為“海關事務當事人-第三方主體-銀行—海關”。在此模式下,中小微車商在辦理通關事務時,對於需要實施稅款擔保的進口整車,不用再自行繳納保證金,而是允許同一行業或同一産業的企業中,具有較高信用額度的大型企業向銀行申請海關稅款保函,中小微企業憑相關保函辦理海關事務擔保。

據悉,實施同業聯合擔保後,南京海關根據企業提供保函的額度先行放行進口整車,此舉將降低進口車企資金佔用,減輕企業資金壓力。

目前,已有45家進口車企向南京海關提出了開展同業聯合擔保改革的需求。重慶力帆實業(集團)進出口有限公司經理鄧曉丹説:“聯合擔保業務費率較低,實際佔用資金較少,有利於公司整車進口放量。”

南京海關將及時總結試點經驗,爭取將試點範圍從進口整車拓展至所有商品品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