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關總署:推進監管制度創新 支持新設自貿試驗區

2017-03-13 17:05 來源: 海關總署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政府工作報告》要求“高標準高水平建設11個自貿試驗區,全面推廣成熟經驗”。海關總署署長于廣洲接受記者採訪表示,海關正在加快自貿試驗區監管創新和複製推廣,並抓緊出臺實施對第三批自貿試驗區的支持措施。

于廣洲説,習近平總書記去年12月31日對上海自貿試驗區建設作出重要指示,海關認真貫徹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有關部署,對標高標準國際經貿規則,積極探索推進海關監管制度創新,給企業帶來實實在在的實惠和便利。

以上海自貿試驗區為例,海關共取消、下放22項前道審批事權或限制,自貿試驗區一線進境貨物入區通關時間平均縮短2-3天、成本平均降低10%;一線進、出境平均通關時間分別較區外縮短79.1%和11%,市場活力得到不斷釋放。同時,海關加大複製推廣力度,先後在全國複製推廣自貿試驗區25項海關監管創新制度。

于廣洲表示,海關將在更大範圍和更深層次加強探索,對於第三批新設的7個自貿試驗區,將按照“圍繞定位、注重特色,創新引領、分類施策,先行先試、複製推廣”的原則,研究制定海關支持措施,目前已形成初步方案,正在抓緊出臺實施。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