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人民“高鐵夢”有望2018年實現

2017-04-18 13:14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17日,記者從自治區有關部門了解到,目前,正在建設的吳忠至中衛城際鐵路和銀西鐵路銀川至吳忠段兩個項目進展順利,預計將在2018年建成銀川經吳忠至中衛高鐵,比原計劃提前實現寧夏人民的“高鐵夢”。

我區交通基礎設施連通不暢,高鐵是最大的制約短板,自去年底滬昆高鐵建成,雲南開通高鐵後,寧夏與西藏成為全國僅有的2個不通高鐵的省區。自治區黨委、政府高度重視鐵路基礎設施建設,努力融入全國高速鐵路網絡。前不久,自治區發改委積極協調寧夏城際鐵路公司,合理優化高鐵項目施工方案,科學調整吳忠至中衛城際鐵路工期,截至今年3月底,項目已累計完成投資52.06億元,完成總投資的38%,計劃2018年建成通車。同時,積極爭取中國鐵路總公司及蘭州鐵路局,將銀西高鐵銀川至吳忠段交由蘭州鐵路局代建,通過統籌前期工作進度,優化施工組織方案,計劃與吳忠至中衛城際鐵路同步建成通車。

據悉,在去年7月發佈的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 》“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中,有“一縱兩橫”經過寧夏,分別是:京蘭通道、青銀通道和包(銀)海通道,其中的包頭至銀川高鐵、中衛至蘭州高鐵及銀川至巴彥浩特鐵路、寶中鐵路中衛至平涼段擴能改造、鐵路物流基地等項目納入中國鐵路總公司“十三五”建設規劃,開創了寧夏鐵路規劃史上前所未有的良好局面,寧夏正從國家鐵路網的末梢變成高速鐵路網的重要節點。(記者 李東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