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住房城鄉建設部首次公佈城市排水防澇
安全責任人名單

2017-04-18 17:12 來源: 住房城鄉建設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明確主體責任 加強汛前檢查
住房城鄉建設部首次公佈城市排水防澇安全責任人名單

為深入貫徹《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做好城市排水防澇設施建設工作的通知》精神,全面落實國務院補齊城市排水防澇能力“補短板”的工作部署,做好2017年汛期安全度汛工作,日前,住房城鄉建設部依據《城鎮排水與污水處理條例》,首次以通告形式公佈了全國城市排水防澇安全責任人及3619個重要易澇點責任人名單,以嚴格落實城市人民政府排水防澇工作主體責任。通告要求,各責任人要切實履行城市排水防澇工作職責,加強汛前檢查和日常管理,做到責任到崗、到人;對於汛期玩忽職守、工作不力造成人員傷亡和重大財産損失的責任人,要依法追究責任。

同時,住房城鄉建設部辦公廳還發佈了《關於加強2017年城市排水防澇汛前檢查確保安全度汛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級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要堅決克服麻痹僥倖思想,落實城市排水防澇工作要求。在汛前完成排水管網清疏工作,特別要疏通施工工地和新建建築物、構築物周邊以及常年易淤積管段。對城市具有排澇功能的河道及時整治、疏浚,確保達到規定的排澇標準,並做好與市政排水管網的水位協調調度,保障汛期雨水行泄暢通。落實與氣象部門建立的預警信息共享和風險會商聯動機制,形成應對內澇災害的工作合力,提高內澇預判和防治水平。通知明確指出,納入國務院城市排水防澇補短板範圍的60個城市,要按照要求落實易澇點整治工程項目,加快項目建設進度。

據了解,住房城鄉建設部將於近期對納入國務院城市排水防澇補短板範圍的城市進行抽查,重點檢查補短板工程項目實施情況。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